close


當華龍告訴我,鄭皇植換了個名字待在Gay吧之後,我除了震驚還有許多的不相信。 
一開始我在遠遠地地方偷偷地觀察。 
但過了那麼多年,長相什麼的也都變了,於是我拿出照片來確定。 

在翻高中的畢業紀念冊時,發現我總是跟一個女孩子甜蜜的合照。 

那女孩…… 
我伸手滑過她的相片,陷入回憶。 

她叫小意。
我們現在還有在聯絡,不過已經不像當時那樣親密。
但她是我唯一的朋友,唯一的紅粉知己。

高中時,大夥兒開始有了男女的自覺。
周圍許多的朋友們開始交男朋友、女朋友,本來的小圈圈變成了成雙成對。

但有天我發現,我不喜歡女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喜歡女人。 
我厭惡她們身上的香氣,厭惡他們嬌滴滴的嗓音。 

當然,我也嘗試交女朋友。 
和那些女孩子們交往之初,我就挑明了告訴她們實話。 
但是,大部分的女孩子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某天我聽說有些人天生就是愛同性。
於是我認為我是喜歡男人的,所以才會討厭女人。 
因此,我開始交男朋友。 
但還是一樣,我發現我不喜歡女人,但也不喜歡男人。 
我不明白是哪裡出了問題,或許只是我還沒遇到對的人? 

也許哪天,我就會像一般人一樣,談個轟轟烈烈的戀愛。 
也許哪天,我會去聯誼,交個可愛的女朋友。 
我這麼安慰自己。 

直到我升上高二,和一個女孩子走近。 
那個女孩子,就是小意。

那時女生們的護理課似乎上到同性戀。 
我們班不排斥同性戀,對性向的包容度在所有同儕來說,算是很大,而班上有好個女生都是同性戀。 

雖然我曾和很多女人交往過,但我唯一承認的女朋友只有小意。 

小意對我很好,總是配合我的喜好,甚至讓我在兄弟面前都很有面子。 
但我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 

是的,我沒有激情。 
我們牽手、接吻、擁抱,情侶間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了,但我就是沒有任何激情。 

她也知道,只是笑著說沒關係,但不要告訴任何人。 
我們在班上算是非常甜蜜的班對,僅次於許仁傑和林茹萱。 

直到畢業時我們都沒有分手。 
我們興趣相同,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雖然我還是一樣沒有激情,但我當時想,或許愛情本身就是一種無法理性思考的東西。 
至少,和小意在一起,比起其他人更接近情侶。

我們常常在下課時,抱在一起,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而她時常坐在我的懷裡,我們一起讀書、一起聊天。

「植剛剛又哭了。」某日,我摟著小意在她耳邊輕道:「雖然他不承認。」 
「男人嘛!不會希望被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小意輕笑著將身體靠在我的身上:「你不也是?男兒有淚不輕彈,正是未到傷心處。」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小意不會讓我感覺不舒服。 
或許,我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上她? 
或許,不管是什麼原因,但情人似的呢喃,對話內容卻是另一個男人,其實非常弔詭。 
當時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小意也從不會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和我吃醋爭吵。 

「欸!我們護理課上到同性戀。好像說人類有個什麼同性密友期,那個時期會非常在意同性好友。」小意捲著髮絲問道:「可是我看你也只在意阿植,明明阿傑也是你的拜把兄弟。」 
「妳不知道,植真的很令人擔心。」我聳聳肩,理所當然的道:「阿傑那傢伙有萱萱在,可植什麼都沒有。」 
「他有你。」 
「……咦?」難得的,我在小意的語氣中聽見醋意,於是我怔住了,想再問清楚,但小意只是笑著:「沒什麼。阿植怎麼了?」 
「我不曉得,可是……」我停下話語,只因鄭皇植從我們兩人面前經過,那瞬間我看見他的眼睛泛光。 

為什麼露出那樣的表情? 
忽然,我好想衝上去要他告訴我流淚的原因。 
好想把他的淚水抹去。 

「潤?」小意伸手在我眼前揮了揮:「你還好嗎?」 
「……小意,我想吻妳。」一面說一面侵略性的吻著小意的唇,可是,明明熱情的動作,我卻沒有任何愉悅的感覺。 
雖然面對小意,並不會有對一般女生的厭惡感。 
但還是不喜歡。 

「潤,我想說句話,我們到沒人的地方好嗎?」 
只要小意開口,通常我不會拒絕,畢竟我欠她實在太多。 
明明知到小意是真心喜歡我,但我就是無法喜歡上她…… 
或該說,我沒辦法喜歡上一個女人或是任何人。 

我們走到廢棄大樓,想了想決定躲進教室,這裡隨時會有情侶經過,教室反而不會被打擾。 

「妳怪怪的,妳哭過?」我看著她,這才發現小意的雙眼紅腫得厲害。 
「呵呵,你終於發現了呢!」小意是笑著的,但我看見她的淚水不停流。 
「誰欺負你?跟我說,男的我幫妳揍她,女的我幫妳想辦法!」我握緊拳,怒火上湧。我對小意沒有愛情,但誰要是敢讓她受到傷害,我一定跟那個人沒完沒了。 
「潤,我是真的很喜歡你,也知道你沒辦法喜歡上任何人,我一直告訴自己,只要你對我是特別的,就好了。可是……」小意垂下頭,小聲的說道:「我今天發現其實你有在意的人,只是你根本不願意去面對、去承認。」 
「妳是指植?我對他只是一般朋友兄弟!」我用力喊道,尾音卻不自覺的弱下。 
「我哭了好幾次,你都沒有發現,可是阿植只是眼眶泛紅你就知道。我不想跟你的兄弟吃醋,但是至少……」小意抬起哭紅得雙眼看著我:「至少分一點點的關心給我,好不好?」 

至少分一點點的關心給我,好不好?

小意竟用了乞求的語氣,我忍不住把她抱在懷中,輕柔的撫著她的長髮。 
「潤,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讓你為難。」小意的聲音有些哽咽,但她的話語深深地敲在我的心上:「我知道,你不是同性密友期,你是真的喜歡上阿植了,對嗎?」 
「不可能!他是我的兄弟!」我搖頭:「我是很在意他,但絕對沒有到喜歡。」 
「你不要……」 
「況且,比起來,我現在就想跟你做愛。」我低頭看著嬌小的她,有些故意的說:「可是這裡是學校,我們蹺課去後面?」 

後面,是指學校後校門拐個巷子,那裡有間汽車旅館。 

「你是個混蛋。」小意聽了搥了我的胸口一拳:「……但也是個笨蛋。」 
「愛我這種人的妳是什麼?」我低頭像是補償一般,輕啄了她的唇。 
「……唔!」 

畢業後的分手,是小意提的。
可是小意並未說她不愛我,也沒挑明了說我不愛她。
她只說我們比起情人,做朋友更能長久。
既然都要分道揚鑣,那不如好聚好散,至少留個美好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是當時在我自己什麼都還沒有察覺到的時候,她便發現了我喜歡上自己的兄弟。
或許是為了不要讓我為難,她才提了分手。

偶爾,夜深人靜時,我總會想。
倘若當時我沒答應與她分手,我不知道我會傷害她到什麼程度。 

吶,妳現在,幸福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