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你真的要去?」Jerry擔心的看著我:「你不適合參加華公子的婚禮。」

「去,為什麼不去?」我四兩撥千斤的笑道:「公子哥的婚禮可不是人人有機會參加的,有什麼不能去的?」

「你不能去、你不適合出現在那種場合啊!何況,華公子和你的幾個兄弟都是朋友,無論對你、對他們……總之就各方面而言,你都不適合出席。再加上……」Jerry頓了一下,才道:「太危險了。」

「沒關係,我會搞定的。」我拍拍Jerry的肩,給他一個微笑,要他放心。

明知道參加華龍的婚禮會遇到許仁傑,但我無視於Jerry的勸阻,還是忍不住去了。
或者該說,我就是為了與他見面才去。

華龍的婚禮辦得奢華又盛大。
他要我以朋友的身份去,本想找甄潤亞陪我一起,但甄潤亞卻難得的拒絕我。

畢竟甄潤亞對於我的要求從未拒絕過。

他說他必須以別的身份出席,不適合帶我一起。
其實我並不怎麼意外。

畢竟看他和上次那流氓樣的傢伙對峙,就該猜得到他現在在做什麼樣的事。
更何況我已從華龍及許仁傑的口中聽過了,他在黑道黑龍老大底下做事。

不過意外的是我看到不太意外的人。

許仁傑。

雖說華龍已說過那是他的朋友,我也聽許仁傑本人說過他會來參加華龍的婚禮。
但我真沒想到會在這裡看見他一個人的樣子。

與那日在ZERO不同,喜宴的場所燈光極佳,我在此刻清楚看見他的樣子。

我側著身,躲在人群之中,在人群中凝視著他,小心翼翼的不讓他看見我。

他穿著西裝,胸前別著伴郎的牌子。
看來,他是以伴郎的身份來參加婚禮。

只是明明是伴郎,不好好在台上待著,卻到人群之中?

他左探右望,似乎在找些什麼。

我想我大概不知道自己是著了什麼魔,居然還像十年前一樣,追逐著他的身影。
明明在踏入ZERO的那刻起,就告訴自己要遺忘。

我之於他,如同甄潤亞之於我。
我們都陷入愛與不愛的迴圈無法自拔。

甄潤亞走向他,兩人先是握手寒暄,然後有說有笑。我忍不住往前走了些,想聽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

『對了,當年我們可是兄弟呢!』
『是啊!一起蹺課一起玩。』
『瘋狂的泡夜店呢!哈哈。』

兄弟,一個最親近也最遙遠的詞語。

『許仁傑,那你的婚禮什麼時候?和林茹萱都交往十年了,還不結婚?』甄潤亞輕聲問著:『身為職業軍人工作穩定,應該不用擔心錢吧?』
『……明年再說吧』我很明顯看出許仁傑的眼中畫著苦澀。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他和她不是如膠似漆的愛著彼此嗎?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表情。

『再說?你可別耽誤人家女孩子的青春啊!』甄潤亞略帶怒意的說道。
『等她明年國外回來吧!!』許仁傑聳聳肩:『我說甄潤亞,擔心我之前,你該先擔心自己吧?』
『我有什麼好擔心的?』甄潤亞奇怪的道:『薪水高身高高學歷高,有車有房的,有什麼好擔心?』
『你沒女人啊!』許仁傑拿著酒杯:『你這傢伙條件這麼好,怎麼沒女人啊?』
『拜託,我是做什麼的?』甄潤亞攤手:『女人會成為我的弱點,你懂嗎?』
『也是喔!』我聽見許仁傑這麼問:『對了,你有鄭皇植的消息嗎?那傢伙高中畢業後就像人間蒸發似的,完全消失欸!』

居然,會問起我?

『欸,你……』甄潤亞突然逼近他:『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啊?你靠太近了,男人靠那麼近很噁心欸!』許仁傑連忙揮手退開。

雖說早就知道的事,但他的話還是讓我感到受傷。

『既然不知道,你管那傢伙幹嘛?』甄潤亞無所謂的聳聳肩:『你高中時不是說過,從鄭皇植喜歡上林茹萱的那刻,你們就不是兄弟了?雖然我是不曉得你到底從哪裡覺得鄭皇植喜歡林茹萱啦!』

『哈哈哈!』許仁傑尷尬的笑了幾聲:『那是我年少無知不懂事,才會為了女人跟兄弟翻臉。』

『是嗎?』甄潤亞擺明了就是不信。

在一旁的我握緊玻璃杯,有些擔心甄潤亞會把我喜歡許仁傑的事招出來。
雖然十幾年來他總是替我隱瞞。

『況且,好歹也曾是兄弟,總會擔心的,尤其那傢伙身體又脆弱成那樣。』許仁傑的眼中畫著我看不懂得情緒:『擔心他是應該的吧!』

沒料到許仁傑竟會這麼說,我手中的杯子滑了下去。

『鏗鏘——』
玻璃碎裂的聲音不大不小,不遠不近,恰好讓兩人同時回頭。

甄潤亞皺眉看著我,許仁傑的表情則是錯愕。

「王子,」華龍此時走了過來,身為新郎的他選在此時出現在這裡,擺明就是已經聽很久的故事。他看了看我們,接著朝甄潤亞說道:「帶他回去,我不該邀請他來的。」

「嗯。」兩人顯然極有默契。

「王子?」許仁傑錯愕的重複華龍對我的稱呼,上下打量我:「我看著這位先生有點眼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

雖然有些害怕被看穿,但我仍是與他回望:「是的,許仁傑先生,我是Adrian,我們又見面了。」

「好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見過,但我要帶這傢伙走了。」甄潤亞走到我的身前,似乎打算擋住許仁傑的視線。

「等等,總覺得我好久以前就見過他了,是鄭皇植嗎?還是……」許仁傑似乎陷入回憶過去,此時卻被一個清脆的女聲打斷。

「殿下,我找你好久了。」女子走到我的眼前,嘴角浮現笑意,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她飛快將我抱住,完全擋住許仁傑的視線:「你不是說今晚要陪我嘛?怎麼還在這裡?」

我還不至於認不出這女子是誰,只是居然穿成這樣?!

但她立即用只有我聽得到的音量開口:「我是來幫殿下的,配合我。」

「認錯人了啦!」甄潤亞似乎也反應過來,他拍拍許仁傑的肩:「難道你忘了鄭皇植那傢伙是禁慾派?怎麼可能會跟女孩子這樣搞?」

「嗯。」許仁傑意味深長得看著我:「但我認的是眼睛。」

為了不被看穿,我再次忍著幾乎要奪眶的淚水與他視線相對。

沒料到他竟然說出了那句話:「那雙黑得徹底的眼睛,痛得彷彿有火在跳躍,所以,我是不可能認錯的!」

我僵住了。
難怪我第一次聽見華龍這麼說時會覺得有既視感,原來是許仁傑說過啊!
同時,我也注意到,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華龍的視線突然轉向,明顯落在我的身上,他看著我的視線先是驚訝,接著變成了然,最後恢復平靜。

「你和華公子還真像。」我平復心情後微微一笑,決定賭賭這個渺茫的機會,倘若,許仁傑真的能夠看穿我,那麼……

只是,許仁傑。
你真的能夠看穿我嗎?

「想知道我是誰的話,就來找我吧!」我遞出名片,大剌剌的印著ZERO地址的名片:「你知道的,我叫Anriad,是ZERO的調酒師,至於要不要來,由你決定。」

「殿下?!」女子驚呼,我無視於她眼眸中的擔心,拉著她的手,朝向門口走去,側身經過許仁傑的身邊時,淡淡一笑,輕聲補上:「另外還有,雖然你已經來過了,但還是提醒你一下,ZERO……是個GAY吧。」

不意外的,看見許仁傑渾身抖了下。

果然啊!

多少男人聽到這個字眼,會嚇得臉色蒼白,逃得遠遠?
看來,許仁傑也沒有例外。

不過,今天我確定了一件事。

許仁傑跟華龍,幾乎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樣子,連說話方式都如此相像。
難怪我會在初次與華龍相見時,就想起了許仁傑的樣子。

想起那些被我硬是封印的過去。

我隨著『女子』走向車庫,『她』坐上駕駛坐什麼也不說的發動引擎,讓車內的暖氣開始循環。
結婚的良辰吉時大多在年底過年前、像華龍這樣身份的人,又比旁人更加注重這些。

而我直到坐上副駕駛座,才感到全身發冷、冷得開始顫抖,但仍饒富興味的看著駕駛坐上的『女子』輕問:「好玩嗎?」

「要不是為了殿下,打死我都不穿這套衣服。Jerry哥說,怕你出事,叫我來找你。」琉軒快速把假髮拿下,有些抱怨的說:「他還堅持要我穿女裝,真搞不懂。還說如果沒達成任務,要扣我薪水,什麼跟什麼嘛!差別待遇!」

其實我是知道的。
就許多方面而言、琉軒跟我太過相像,倘若我不在,紅牌大概就是他了。

「美女,那你現在任務達成了嗎?」我笑著問。

「還沒,回到ZERO才算達成。」琉軒把女裝直接脫下,裡面穿著一般的襯衫及牛仔長褲。

難怪要穿長裙,這樣換回男裝比較方便。

我嘆口氣,隨他去了。
反正我本來就無處可去。

「殿下,幫我個忙,把衣服折好。」琉軒把幾件女裝扔給我:「雖然沒穿幾分鐘,但畢竟是別人的,還是先拿去送洗吧!」

「你衣服從哪裡來的?」我一面折一面問。

像我們這樣的人,不太有機會和女孩子接觸的。
就算是琉軒,他也早已在踏入ZERO的那一刻休學,不可能有機會向同學借。

琉軒猶豫了下回道:「……借來的。」

身為一個男孩子,又是ZERO裡面的人,是要去哪找女生借衣服?
這答案一聽就知道不完整。

「小軒!」

「好啦,和凌姊姊借的。她是華總底下的人、殿下的高中同學。然後我是……」琉軒耳朵明顯泛紅:「拜託璟君借的。」

凌……
不過,凌姊姊?
叫得還真親暱呢!

「璟君是誰?」我好奇的問道。

雖然我想我大概明白了。
璟君大概就是凌的弟弟、當初和許仁傑一起來的男人們有提過,他也在ZERO。
不過我對璟君真的沒什麼印象就是。

這時我真的只是覺得琉軒害羞的樣子很可愛,想逗逗他罷了。

「殿下不知道他,可能是因為璟君只做調酒師,他不接客。因為他說過同性戀……」琉軒停了很久很久,像是嘆氣一般的輕語:「很噁心。」

聽了這話我忍著發飆的衝動,只是微微皺眉,盡量壓抑冷靜,緩緩的說出不滿:「那他來ZERO幹嘛?ZERO是什麼地方啊!ZERO可是GAY吧,是同性戀酒吧呢!既然覺得很噁心,他來這裡做什麼!」

「殿下、我想他是因為我才來的。」琉軒緩慢的回道,有些害怕,甚至不敢看向我:「殿下、那個……嗯,因為、璟君是我的、曾是我的……高中同學。」

看他那個猶豫又害怕還兼帶點害羞的樣子,我實在不忍心也沒辦法再問下去。

「好啦,不逼你了,先載我回去吧!」我轉開話題。
「嗯。」

大概猜得出琉軒和璟君的關係。

琉軒曾在踏進ZERO時哭著發下誓言,我想、璟君大概就是讓琉軒變成這樣的原因吧?
況且、琉軒在當時就已經休學了。

雖然我不曾問過休學的原因,但恐怕是不太舒服的過去。

我閉上眼睛之前,聽見了琉軒的喃喃自語。

『為什麼、為什麼還要出現在我面前?無論過了多少個夜晚,都躲不過那個人嗎?我一點都不想再次相遇啊!』

琉軒、真的和我好像好像。
像得讓我總是忍不住為他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