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上都有人朝華龍點頭敬禮,但華龍只是微微點頭,然後邊走邊向我介紹公司,直到走進他的辦公室,才停止被人行注目禮。
辦公室內有個少年正等著華龍,他看見我們進來,便拿起好幾個資料袋停在華龍眼前開口,劈哩啪啦地說個不停,完全無視我的存在,而我也只是站在一旁靜靜地聽著看著。
「聽說大哥來了,整間公司傳得沸沸湯湯呢!」少年說著拿出其中一個資料袋抬頭:「對了,大哥,這是父親說要交給你的……另外,這是誰?」
本以為這孩子不會也不想注意到我,但他還是問了,那樣的語氣讓我莫名地想起ZERO中的那孩子——琉軒。

正猶豫著要不要回答,華龍淡淡的聲音飄在空氣中。
「新伴侶,小鳳,你懂的。」

「我才不懂!」少年似乎相當不悅,冷眼瞪著華龍:「這次又是從哪裡拐回來的?」

華龍笑而不語,只是溫柔的摸摸他的頭,這對兄弟說話沒有我參加的餘地,於是我也就樂得在一旁看戲。但少年似乎不願放過我,將我重頭到腳打量一遍後開口。
「這次雖然是男的,不過倒是比前幾次那幾個女的好看多了。」

華龍依舊揉著他的髮絲,什麼也沒說。少年卻語出驚人的道:「不過大哥,我還以為你比較喜歡潤亞哥那型的,壯碩魁武,這個……嗯……該怎麼形容?白斬雞?」

潤亞哥?
這少年指的潤亞哥該不會真是那個我熟悉的甄潤亞?
況且他的名字應該不太跟人重複。
我的思緒還沒恢復,便聽見華龍不悅地吼了少年的名。

「華鳳!」
「我又沒說錯。」少年吼回去,而華龍只是看著他,什麼也不說。
似乎是見華龍沉默了,少年再次開口:
「大哥,你總是帶不同的人回來,那麼我呢?我算什麼?」
「弟弟,我唯一的、寶貝弟弟。」
毫不猶豫的,華龍這麼說。
只是,我卻在華龍的眼眸中看見了憂傷。
是錯覺吧?

少年細微的嘆了口氣,再次看著我,那樣的視線像要把我釘在牆上,千瘡百孔。
「那麼他叫什麼名字?」
「小鳳,你叫他王子就行了。王子這是我弟弟,華鳳。」華龍替我們兩個人介紹。
「很高興認識你。」我伸出手,但少年卻只是漫不經心的點了頭。
「那麼小鳳……」
少年突然打斷華龍的介紹,指著我不敢置信地開口:「大哥,等等,這個王子該不會是……嗯……特殊酒吧Zero的黑寶石?」
「你知道我?」我驚訝的問。

在那樣的圈子的人中知道我甚至認得我的人不少,但圈外知道我的人是微乎其微。他認得我只有一個可能,他也是……這個圈子的人。

「小宇……琉宇是我以前在補習班的嗯……同學。」少年隨即低下頭淡淡地說,而我注意到他說話時有些猶豫:「王子,你們ZERO的人應該認得琉軒吧?在ZERO搞得風風火火,最近剛去、年紀不大的那個。」

聽見琉軒這個熟悉的名字,甚至知道我們的情形,我有些驚訝的看了看他。

似乎怕我不明白,華鳳又再小聲地補上:「琉宇是琉軒的二哥,被稱為補習班的傳說。」

「這還真是……唉。」聽了他的話,我深深嘆了口氣,無語的看看華鳳,接著將視線轉在華龍身上。

才剛見過甄潤亞與琉軒,加上華龍又是假裝昏迷,他當然能很輕易地猜出琉軒與琉宇的關係。
華龍看看少年又再看看我,感嘆地道:「世界真小。」

我想反駁,但終究是放棄。
不,世界一點都不小,小的是我們這個圈子,幾乎違背倫理道德的這個圈子。
只是倫理道德?
那還不是高傲的人類訂出來的。

「算了,我也不想弄清這些瑣事。」少年沒多說什麼,只是轉移話題:「大哥,我忘了告訴你一件事,仁傑大哥說,決定明年結婚了。」

「啊他終於喬出時間啦?」華龍輕道:「也是,身為職業軍人連放個假都難。」

我在一旁聽著,那名字,讓我不自覺地閉上眼眸。
仁傑啊……
到處都是這名字呢!
算是菜市場名嗎?路上隨便抓,都一大把,叫仁傑的。



「王子,起來了。」
溫和的聲音在我耳邊呢喃。
是誰呢?
好舒服、好溫暖…

「你怎麼還在睡?等等軍訓課不是要操槍?」
熟悉的聲音呼喚著睡夢中的我。

不想起來,不想、不要吵我……讓我睡……

「植,你這樣會感冒的。」

會那樣叫我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甄潤亞,一個是……
是許仁傑。
但就算是許仁傑,我還是一點都不想起來。
我只是想睡到地老天荒世界末日。

「你好吵。」
我轉過頭,換了個姿勢,連眼睛都沒張開。

「快點起床!每次都要我叫你,像個小孩子一樣。」
許仁傑用力的推了我的手肘,似乎說得很無奈。

「我不是小孩子,我比你大!」
我不耐煩的反駁。

「也不過才大那麼幾個月好嗎?喂!你不但連聲音像小孩子,性格也像小孩子,這點小事也計較。」許仁傑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耳裡。

我還是沒打算起來,只是眼睛微張,像個向父母耍賴的孩子,對著許仁傑說:「欸你一句話就說了我兩次小孩子。」
其實我只是在許仁傑面前,就想依賴他。

「幹麻嘟嘴?真的是小孩子。」許仁傑毫不避諱地用手指點點我的唇。

我撇過頭:「誰嘟嘴了?欸今天蹺課吧!」

「已經快被扣考了還翹!」

「扣考的是你又不是我。」我睜開眼,笑得燦爛:「本王子成績可好的呢!」

「不過是個綽號,你還以為自己真是王子咧!啊?」許仁傑輕敲我的頭:「不鬧了,快起床去上課了!」

「你拉我……」我伸手,試探著許仁傑。

「麻煩欸你!」許仁傑一面抱怨一面伸手使力,但我卻故意與他拉拔。
「我說植,你這樣我怎麼拉得動?」

我笑笑,將視線轉向一直看著我們的林茹萱:「那不然茹萱妳拉我。」
林茹萱毫不猶豫地答應:「嗯好啊。」
「欸等等。」看見林茹萱這樣,愛吃醋的許仁傑立刻鬼吼鬼叫:「你沒聽過朋友妻不可欺嗎?」
「哼,見色忘友的傢伙。」
「是重色輕友,並沒忘,OK?」許仁傑說得理所當然,接著轉向林茹萱:「萱萱,妳看啦!這傢伙老是欺負我。」
「你們別玩了,等等會來不及上課。」林茹萱說著朝許仁傑甜甜一笑:「還有仁傑,他是鬧你的。諾。」
不想看到這樣的閃光畫面,我主動繳械投降:「……算了我起來了,走吧!」
「喂!萱萱伸手你就醒來是怎樣啊?」許仁傑抗議的大叫。
沒有理會許仁傑,我開心地朝林茹萱揮手:「茹萱,下午見囉!欸我們走吧!」

「你生什麼氣?你對我跟對萱萱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喂!」許仁傑走在我的左側,不停地問著。
「沒生氣。」
「還說沒有,你的臉就是在生氣,到底在生什麼氣?」許仁傑胡亂猜測:「該不會你也喜歡萱萱吧?」

「怎麼可能會有這可能!」
我搖頭,雖然……我曾經疑惑過,但我知道,不可能。
因為現在的我只喜歡一個人……

「可是你明明……」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氣得打斷這個遲鈍的傢伙,我用力大吼。
「鄭皇植,你……」



「……王子、王子!」


「嗯?」有點疑惑的看了看左右,我揉揉眼眸,眼前沒看見華鳳那孩子,只有一個帶著鴨舌帽將帽沿壓得很低的女子站在華龍身旁,現在是……?

總覺得最近有些記憶只剩片段。

「在聽嗎?」華龍無奈的說:「除了未婚妻外,我還想讓你見我另一個朋友,你們同所高中又同屆同科,說不定認識。」

女子將帽子摘下,緩緩地抬頭,看清她臉龐的瞬間,我愣得說不出話。
那女子,不就是當年與我傳緋聞的女孩嗎?

「好久不見,我是……嗯現在叫Adrian,或者妳要叫我的藝名『王子』也行。」我平淡的看著她:「我在酒吧ZERO,職業是調酒師。」
「我知道ZERO,你是ZERO的黑寶石,和高中時一樣叫『王子』。」女子淡淡地伸出手,道:「我是凌,久不見。」

我知道她並沒有惡意,但我卻挺驚訝她為何對於我的工作一點都不意外。

「妳真的曉得我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嗎?」我輕聲問。

她都能說出『ZERO的黑寶石』這樣的話,想必很清楚ZERO是什麼樣的地方。
只是一個女孩子,居然連酒吧ZERO都知道,這可不大尋常啊。

凌搖頭什麼,卻不打算回答我。

我嘆口氣,她一點也沒變,除了頭髮變長。
她沒忘了我,看來是不可能遺忘的。

也是,一個和自己傳緋聞的人,怎可能這麼容易遺忘?

「看來你們真的認識。」華龍開心得像個孩子,似乎還想說什麼,但他的手機響起,於是華龍對著我們道:「那麼讓你們敘舊。」

華龍一走,我突然感到這氣氛沉默得可怕。

「許仁傑和華總是好朋友。」凌忽然開口,她的聲音飄渺不定,她的下一句我卻聽得清晰:「而且,跟林茹萱打算明年要結婚。」

「幹嘛跟我說這個?」

「因為你,喜歡許仁傑。」
毫不猶豫地肯定語氣,她到底,知道了多少事?

「哈哈……」我仰頭大笑,笑得眼角滑下兩行淚。
誰說失戀會痛?我沒感覺,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只覺得好笑,非常非常好笑。
自己將那個人放在心上十年,那人卻不曾發現,不曾……。

「笑什麼?」凌皺著眉問,但語氣相當平靜。

「笑這個世界真小,不是嗎?」我說。

「我會讓許仁傑去Zero,並且指名你,也許這樣你才能恢復正常。」凌轉身,冷淡地拋下一句:「華應公司的總裁需要的不是瘋子。」

「我沒瘋。」我對著她大吼,想追出去卻看見她直接走入傾盆大雨中,於是我無法再跨出一步。

雨,嘩啦啦的下,雷聲隆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