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之攝影師  

小爪的粉絲專頁
  角色設定,大綱設定,最新想法什麼的,都會放在粉絲專頁
也可以在那兒找我閒聊,或給建議什麼的

[死之攝影師]文案


雙日更,popo首更

popo文章存放區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江宇握緊拳,實在很不想進去,畢竟他還想去找那傢伙啊!但看來還有件事得先搞清楚了,做了好幾次深呼吸之後,他才下了決心。 

  伸手,正準備敲門——

  「進來吧!」彷彿知道他會這時候來,禿頭男子笑吟吟的從內側推開門,看著他:「江宇,你果然還是來了。」 

  「先說,你要記過還是什麼的,隨便,但不要叫我寫什麼報告悔過書之類。」江宇語氣極差的說完,難得的補上:「訓導主任。」 

  這禿頭男子即是學校訓導主任李創華,也是他上書讓江宇這樣的學生進到這所學校,而不是讓他在少年感化院或是特殊學校唸完高中。 

  於情於理來說,江宇都該感謝眼前這人,只可惜江宇太清楚知道李創華是個什麼樣的人,但他像王廷軒一樣幫自己很多倒是真的。 

  江宇碰的一聲將門關上,他知道主任級的辦公室都有很好的隔音設備。 

  「李凝是誰?!」 

  「小宇,你特地來找我就為了問這個?乾爸好傷心啊!」李創華假裝難過的抹淚,這是在外面絕對看不到的,另一個形象,也是江宇對他頭痛的地方:「凝兒是董事長的女兒,我的寶貝姪女啊!」 

  「是嗎?你最好別說謊」江宇拔出隨身短刀,速度快得向光一樣,直抵李創華的脖子:「那麼,火龍的死因是?」 

  一個高中生卻隨身攜帶危險物品,身為訓導主任的李創華卻毫不吃驚,眼神中更沒半點懼怕之意:「呦,好幾年了,卻沒什麼長進,還在用這種短刀?小宇。」

  聽見這樣的暱稱,江宇眼神一變,渾身散發出怒意:「不、准、叫、那個名字。」

  「呵呵,冷靜、冷靜。」李創華一面笑著,一面單手抓住他的刀,輕輕碰了江宇一下,江宇竟一個狼嗆,沒站穩的往後退了步。

  「你……」

  「你什麼你,叫乾爸。」李創華打斷他,同時毫不費力把短刀折斷折斷:「這麼沈不住氣,將來怎麼繼承『黑龍』呢?」 

  「我沒有要繼承。」江宇冷哼一聲:「不勞您費心了。」

  李創華笑了笑,隨即輕語:「本來找你來,就是為了告訴你火龍的死因,另外,檢方調查的所有證據都指向你是兇手。」  

  「所以?又怎麼樣?」江宇語帶諷刺:「台灣警察一旦調查,哪次會鬥毆沒有我的份?想也知道推給我他們樂得輕鬆,又不用特地找兇手,我又在他們的視線範圍,還可以假裝有做事,這麼一舉數得的好康事,有什麼不好?」
  
  「火龍,是被殺死的,警方對外宣稱是少年鬥毆所釀起的火災,畢竟現場除了你的學生證外,已經燒得乾乾淨淨了,感覺像是燒完才特地放的。」李創華無視江宇的諷刺,同時恢復原來訓導主任那種沉穩的表情,慢吞吞的說:「直覺來看,能夠心狠手辣的動手到這地步的,大概是LEO和他的同夥了。」 

  「又是他,煩不煩啊!」本來沒怎麼注意聽的江宇,在LEO這個名字傳入耳裡後,有些煩躁的大吼,另一手揉著極亂的頭髮:「 那個死小鬼!」

  剛從少年感化院出來,能夠留頭髮,而不是剃光頭、或是小平頭。當然是有經過許可,而申請過程什麼的,完全是經由王廷軒之手。但據他所知,和他同一時期出來唸書的,可沒有人通過,因此他很懷疑王廷軒在申請過程中動了什麼手腳。

  不過就他看來,這些事對王廷軒來講不過是小事,記憶中王廷軒的背景也挺硬,後台也大,似乎還跟某個極大的企業集團有親戚關係,只是自己從未去問這些閒事。
  
  「小鬼?LEO可是性別身份外貌年紀都不明的喔!」李創華點開電腦,讓江宇看LEO所犯下的各個犯罪檔案。 

  LEO所犯下的案件,有大有小,且所作所為極為心狠手辣、簡直像是泯滅天良,但如果對象是學生,那麼基本上LEO只要對方暈過去,就不會再動手。而他的穿著打扮男女老少都有,所有案件的唯一共通點是,總有個金髮的高挑美少年站在他的身旁,那人也就是江宇總覺得自己在哪裡看過的那個美少年。

  「他是誰?」江宇指著金髮少年。

  「這……這人不是可以調查的對象。」李創華吞吞吐吐,明顯有所隱瞞。

  見李創華的反應,江宇大概也心裡有底:「政商名流之子?」

  「小宇,『黑龍』會入獄,跟他絕對有關係。」李創華不置可否,只是指著金髮美少年:「但他的事我不能說太多,不過你的朋友們可以幫你。」 

  「我沒有朋友,也沒打算為老爸報仇,我只想好好念完高中。」江宇別過頭,天花亂墜的說了一堆,一堆連自己都不信的話。

  「要怎麼做你自己決定,我只是傳話。另外,」李創華遞了封信給他:「這是火龍的遺書。」 

  「呿,麻煩。」江宇接過,接著用腳將辦公室門踹開,大搖大擺的走出訓導處,轉身往學生會的方向走去。 

  在準備爬上樓梯之前,江宇想了想,轉個身,進入一間教室,將火龍的遺書打開來看,看完後冷冷一笑,才又收回身上。

  「找個那傢伙卻繞這麼一大圈,人最好不要不在。」江宇一面碎碎念著,一面走向學生會專屬的教室。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對不起,我不是、不是故意的。」名為李凝的女孩顫抖著開口,接著驚訝的盯住江宇,隨即紅透了臉,把視線收回,低著頭,音量越發小聲,卻聽得出疑惑:「對、對不起。你是……」 

  聽見這樣的害怕語氣,江宇有些無奈,又是一個恐懼自己的、女孩。 

  「小凝,他叫江宇。」夏舒晨突然地插話:「江宇,她是李凝,學校董事長的女兒,傳說中身體極差的那位。」 

  聽夏舒晨這麼講,江宇立即明白自己為何會聽過這名字了。 
  校董的女兒,又有誰不知道呢? 

  「為什麼不說是小晨最好的朋友?」李凝噘起嘴:「我討厭那個身份。」 

  「都一樣。」夏舒晨說話依舊平淡沒有任何起伏:「江宇,她叫李凝,我的朋友。」 

  若不明白夏舒晨的性格便是如此,恐怕會覺得夏舒晨正在挑釁吧?但江宇偷瞥了李凝一眼,卻發現她一臉受傷的樣子都沒有,看樣子…… 

  「又是個備受呵護的孩子、吧?」江宇輕笑,率性的撥過瀏海,視線落向夏舒晨,後者只是輕微點頭,算是認同。 

  「可是明明已經四月了,為什麼我從沒見過你?」李凝奇怪的問,現在的她已經沒有恐懼之情,臉上倒是寫滿了好奇。 

  這叫李凝的女孩還真是有趣,居然敢與自己搭話。上高中以來,不要說女生了,連男生都不曾與自己主動說話,當然那些想拜老大,或是想要有人罩的卒仔例外。只是,江宇無奈苦笑,待李凝知道自己是誰後,恐怕是敬鬼神而遠之的越逃越遠吧! 

  江宇認為自己並不受歡迎,所以同學們才會出現這樣的反應,他曾問過夏舒晨,但夏舒晨卻只是冷冷的搖頭說,他冷漠的態度讓女孩們望之卻步。高中時期的女生,大多喜歡斯文優秀的模範生學長,例如王廷軒那型,或是籃球隊長般的陽光男孩,像他這樣帶點壞的小流氓,女孩們不喜歡。而國中時期,總流傳著男孩不壞女孩不愛,可惜這話似乎不能用在他身上,江宇想,可能壞男孩也得長得夠帥才能惹人愛。 

  而江宇並不知道,夏舒晨也沒告訴過他,其實很多女孩喜歡他,她們不是不喜歡江宇,而是江宇冷漠的態度與及其複雜的背景,令許多女孩望之卻步。

  夏舒晨,唯一敢和他說話的女孩子,或該說,唯一願意和他說話的女孩。江宇真沒想到,這學校居然有夏舒晨以外的女孩子會跟自己搭話。 

  「江宇目前還在受保護管束,他實際應該大我們兩歲。還有他、」夏舒晨依舊不抬頭,話語輕得彷彿會在空氣碎裂:「常蹺課。」 

  「江宇、江宇……」李凝輕聲重複了他的名:「長江的江,宇宙的宇?」 

  江宇點頭,有點好奇這女孩想說什麼,畢竟制服上明明就清楚的繡著自己的名。 

  「所以,江宇你……」李凝偏頭思考許久,眨眨眼睛:「就是那個『刀龍紋』的兒子,江宇嗎?」 

  『刀龍紋』?! 
  為什麼李凝這個未經世事的女孩,會知道這個名字? 

  即使自己父親進入獄中,但警方絕不可能知道這名字,畢竟自己父親對外使用的名字是『黑龍』,而『刀龍紋』這是組織核心幾人才知道的暗語,就連與自家交情極好的夏家都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了,為什麼李凝會知道?而自己又是絕對相信夏舒晨的,畢竟夏舒晨所擁有的能力,讓她想說謊也不行,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就算黑道有幾個大企業在背後撐腰,但也絕對不可能讓這些有利害關係的人知道這名字。 

  「妳到底是誰?!」江宇語氣中有著莫名的怒氣與急迫:「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名字?為什麼?」

  「我、我不知……」話沒說完,李凝直直的倒在地上,暈了過去。 

   「我說過她身體不好。」夏舒晨立即放下手中的書,將李凝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你讓她情緒太激動了。」 

  「她知道『刀龍紋』。」江宇看見這一幕,才發現自己過於激動,於是硬將情緒壓下,緩慢的開口:「妳知道的,那不是一般人會知道的。」 

  「我帶她去醫務室,江宇,有個人能告訴你。你去找……」夏舒晨抱著李凝走到江宇身旁,以只有對方聽得見的音量,輕吐了一個名。 

  江宇才踏出教室的門,便感受到身後起了騷動。他嘆了口氣,看來自己還真是令人害怕,居然大家都要等自己走了才敢關心李凝。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常大剌剌的空手到校的他,今日卻一手抓著週記一手抓著書包,如此反常的舉動讓正在早讀的同學們小聲驚呼。江宇並未走到自己那刻意被安排在教室最角落的窗邊位置,只是完全無視同學們錯愕的目光,直直的走到夏舒晨面前。 

  「你沒有蹺課。」夏舒晨頭也不抬,眼睛盯著課本,手中做著筆記,而聲音依舊像是從遠方傳出。江宇總是很想問,夏舒晨到底是怎麼辦到如此神奇的說話方式。卻也清楚明白,夏舒晨說話時,總是自我中心的任性,想得到答案,只能去思索她口中那些不著邊際的話。 

  江宇決定不理會這些,輕聲開口:「我有事情要問妳。」 
  明明是求救的話語,從江宇口中說出,卻像是命令句。

  夏舒晨放下課本,眨了眨眼,凝視著江宇卻不說話,但說是凝視又不大準確,畢竟夏舒晨的目光總像是沒有焦距。 

  見夏舒晨如此,江宇內心再度嘆了口氣,要和這女孩講話還真的挺困難的,但除了夏舒晨和王廷軒,他也沒人可問。江宇拉開夏舒晨旁的椅子,正要坐下時卻冷冷的瞥了一圈:「你們想聽?」 

  明明是沒有高低起伏的疑問句,周圍的同學們卻感到不寒而慄,顫抖著搖頭,將視線拉回書本。 

  江宇攤開週記遞到夏舒晨眼前,而後者靜靜的拿起,沒過幾分鐘後便放下,看似目光只有快速掃過,但江宇知道,擁有過目不忘本事的夏舒晨已將自己所寫內容全部讀完。

  他冷漠的勾起嘴角,小聲的問著:「妳見過LEO,對吧?他怎麼樣?」 

  夏舒晨點頭,卻是沉默。 

  江宇思索許久,決定單刀直入:「靈感少女,妳對LEO的感覺是什麼?」 

  「那樣的氣,好像……」夏舒晨停了下來,旁人或許以為她在吊人胃口,但與她從小相處的江宇明白,會刻意停下來,表示夏舒晨是認真的在思索此事,能讓夏家的『靈能者』認真,表示事情相當重大,只是若她能說明白,那麼到底好壞便沒有人知道,過了許久,夏舒晨才緩緩吐出令江宇驚愕的兩個字:「熟悉。」 

  「熟悉?」聽見夏舒晨這樣形容,江宇有些擔憂,左手忍不住揉揉太陽穴:「那麼果然是學校的人了?LEO那傢伙霸凌過很多同學吧?」 

  「很多,但比你少。」夏舒晨想也沒想的接話,語氣依舊虛無飄渺,江宇並未因此生氣,聽了只是哈哈大笑,接著道:「那當然,他的霸凌對象是有挑選過的,傳說中,LEO只挑霸凌者動手,不是嗎?」 

  「你不也是有……」夏舒晨聽了難得的蹙眉,但話未說完,江宇不悅的瞪向她,並將她的話打斷:「我說過別公開我的事。關於我的作風,只有妳知道。」 

  夏舒晨微微一笑,笑得雲淡風輕:「那傢伙,不也知道?」江宇見夏舒晨刻意加重了三個音,不想理會,於是便轉過頭,不讓夏舒晨看見自己的表情。 

  他知道,夏舒晨口中的『那傢伙』與自己相同,也就是學生會長,王廷軒。   

  「或許那傢伙,會有答案。」夏舒晨說完,恢復一貫的面無表情,拿起課本,繼續做著自己的筆記。

  江宇聽見她這麼說,立刻明白夏舒晨已然看穿自己想法,正要追問,突然想起,當夏舒晨渾身散發出旁人勿近的氣場時,即表示自己再也無法從夏舒晨口中得到任何情報,他無奈的起身,決定照原訂計畫到學生會,卻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江宇抬頭,想將這人看個清楚。 

  那是個穿著制服的女孩。 

  純黑的長髮留到了腰,清澈的黑瞳帶著水氣,女孩似乎受到驚嚇,神情盡是害怕。江宇想開口,女孩卻目光流轉,視線毫不掩飾的盯著他。被這麼一注視,像是怕自己污染了她一般,張了唇卻說不出半句話。江宇別開了視線,轉向夏舒晨。但在目光移開之前,他還是看見了,繡在制服上的名字。 

  李凝。 
  似乎在哪兒聽過,江宇將這個名唸了幾次,卻依舊是想不起來。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宇坐在桌前思索著此事,直到陽光從窗外透了進房內,他才發現自己竟徹夜未眠,他想,既然都沒睡,今日乾脆早早去學校,順便去見見那傢伙,也就是學生會會長王廷軒。 

  那傢伙幫了自己許多,例如當初替自己惡補國中課程,自己才能高分考進名校,又或是如今總在三次考試前將自己抓來唸書複習猜題等等,若不是王廷軒自己早已被退學。所以即便是打架惹事生非等等,他總游走在校規邊緣,畢竟自己曾答應過他,會好好的唸完高中。 

  對江宇而言,只要是在王廷軒面前立下的誓言,或是說出的承諾,他絕對竭盡所能、不、即使要出生入死,他也絕對會做到的——但這也只為了王廷軒。

  雖然,他完全弄不明白,當初將自己送進少年法庭的王廷軒,為何對自己會有如此大的影響力,也許就像自己和夏舒晨那樣,淡如水卻真誠的交情所至吧! 

  王廷軒曾說過,江宇是塊璞玉,看似一顆頑石,但若是經過磨練絕對能閃閃發光,端看願不願意去做。況且又聰明,否則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惡補國中時如此多的學業。而江宇也清楚知道,自己成績總是能剛好及格,是因為那傢伙總是在考前強迫自己複習,並且將他的筆記背熟,而那傢伙的筆記雖整整齊齊卻是密密麻麻,還有些他特意抓出的必考題,至於王廷軒手中的筆記源頭,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同班的夏舒晨。 

  畢竟他們三人早在國中時,便已彼此認識。 

  而自己與王廷軒的交情算是秘密,除了夏舒晨外,學校其他人並不知曉,至於夏舒晨會知道的原因只有一個,她也算是關係人——姑且算是。 

  除此之外,這也是為了王廷軒著想,畢竟他是個師長喜愛的模範生,況且他要上好的大學大概也是板上釘釘的事,而一個優等生和自己扯上邊,絕對是會被盯上的。不,江宇默默想著,即使不是優等生,只要與自己稍微接近,大概也會被師長盯上,畢竟夏舒晨也是師長頭痛的學生之一,至於原因,當然就是因為跟自己走太近,只是夏舒晨從未提起這件事。話又說回來,只要有心,稍微查一下自己和王廷軒的中學資料,大概也能略知一二了。 

  江宇有些無奈,事實上自己已經許久沒動手了,然而江宇卻也清楚知道,所謂『周處除三害』已經是不存在於這現實生活中的,即使金盆洗手改頭換面,會相信會真心接受的,沒有幾個人。因此他便照著自己的想法走,甚至當初王廷軒在少年感化院問他為何要這麼做時,自己還回了他:『因為這是我的信仰。』 

  記得正因為這句話,自己慢慢與他交好。 
  信仰啊……說起來,王廷軒是否真的懂自己呢? 

 他停下腳步搔搔頭髮有些無奈,自己怎會突然想起這樣的無聊事?當務之急該是查出LEO這個人。他想了想,最後決定先回教室與夏舒晨談談,晚點再進學生會,省得在學生會引起太大騷動。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