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常大剌剌的空手到校的他,今日卻一手抓著週記一手抓著書包,如此反常的舉動讓正在早讀的同學們小聲驚呼。江宇並未走到自己那刻意被安排在教室最角落的窗邊位置,只是完全無視同學們錯愕的目光,直直的走到夏舒晨面前。 

  「你沒有蹺課。」夏舒晨頭也不抬,眼睛盯著課本,手中做著筆記,而聲音依舊像是從遠方傳出。江宇總是很想問,夏舒晨到底是怎麼辦到如此神奇的說話方式。卻也清楚明白,夏舒晨說話時,總是自我中心的任性,想得到答案,只能去思索她口中那些不著邊際的話。 

  江宇決定不理會這些,輕聲開口:「我有事情要問妳。」 
  明明是求救的話語,從江宇口中說出,卻像是命令句。

  夏舒晨放下課本,眨了眨眼,凝視著江宇卻不說話,但說是凝視又不大準確,畢竟夏舒晨的目光總像是沒有焦距。 

  見夏舒晨如此,江宇內心再度嘆了口氣,要和這女孩講話還真的挺困難的,但除了夏舒晨和王廷軒,他也沒人可問。江宇拉開夏舒晨旁的椅子,正要坐下時卻冷冷的瞥了一圈:「你們想聽?」 

  明明是沒有高低起伏的疑問句,周圍的同學們卻感到不寒而慄,顫抖著搖頭,將視線拉回書本。 

  江宇攤開週記遞到夏舒晨眼前,而後者靜靜的拿起,沒過幾分鐘後便放下,看似目光只有快速掃過,但江宇知道,擁有過目不忘本事的夏舒晨已將自己所寫內容全部讀完。

  他冷漠的勾起嘴角,小聲的問著:「妳見過LEO,對吧?他怎麼樣?」 

  夏舒晨點頭,卻是沉默。 

  江宇思索許久,決定單刀直入:「靈感少女,妳對LEO的感覺是什麼?」 

  「那樣的氣,好像……」夏舒晨停了下來,旁人或許以為她在吊人胃口,但與她從小相處的江宇明白,會刻意停下來,表示夏舒晨是認真的在思索此事,能讓夏家的『靈能者』認真,表示事情相當重大,只是若她能說明白,那麼到底好壞便沒有人知道,過了許久,夏舒晨才緩緩吐出令江宇驚愕的兩個字:「熟悉。」 

  「熟悉?」聽見夏舒晨這樣形容,江宇有些擔憂,左手忍不住揉揉太陽穴:「那麼果然是學校的人了?LEO那傢伙霸凌過很多同學吧?」 

  「很多,但比你少。」夏舒晨想也沒想的接話,語氣依舊虛無飄渺,江宇並未因此生氣,聽了只是哈哈大笑,接著道:「那當然,他的霸凌對象是有挑選過的,傳說中,LEO只挑霸凌者動手,不是嗎?」 

  「你不也是有……」夏舒晨聽了難得的蹙眉,但話未說完,江宇不悅的瞪向她,並將她的話打斷:「我說過別公開我的事。關於我的作風,只有妳知道。」 

  夏舒晨微微一笑,笑得雲淡風輕:「那傢伙,不也知道?」江宇見夏舒晨刻意加重了三個音,不想理會,於是便轉過頭,不讓夏舒晨看見自己的表情。 

  他知道,夏舒晨口中的『那傢伙』與自己相同,也就是學生會長,王廷軒。   

  「或許那傢伙,會有答案。」夏舒晨說完,恢復一貫的面無表情,拿起課本,繼續做著自己的筆記。

  江宇聽見她這麼說,立刻明白夏舒晨已然看穿自己想法,正要追問,突然想起,當夏舒晨渾身散發出旁人勿近的氣場時,即表示自己再也無法從夏舒晨口中得到任何情報,他無奈的起身,決定照原訂計畫到學生會,卻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江宇抬頭,想將這人看個清楚。 

  那是個穿著制服的女孩。 

  純黑的長髮留到了腰,清澈的黑瞳帶著水氣,女孩似乎受到驚嚇,神情盡是害怕。江宇想開口,女孩卻目光流轉,視線毫不掩飾的盯著他。被這麼一注視,像是怕自己污染了她一般,張了唇卻說不出半句話。江宇別開了視線,轉向夏舒晨。但在目光移開之前,他還是看見了,繡在制服上的名字。 

  李凝。 
  似乎在哪兒聽過,江宇將這個名唸了幾次,卻依舊是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