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宇握緊拳,實在很不想進去,畢竟他還想去找那傢伙啊!但看來還有件事得先搞清楚了,做了好幾次深呼吸之後,他才下了決心。 

  伸手,正準備敲門——

  「進來吧!」彷彿知道他會這時候來,禿頭男子笑吟吟的從內側推開門,看著他:「江宇,你果然還是來了。」 

  「先說,你要記過還是什麼的,隨便,但不要叫我寫什麼報告悔過書之類。」江宇語氣極差的說完,難得的補上:「訓導主任。」 

  這禿頭男子即是學校訓導主任李創華,也是他上書讓江宇這樣的學生進到這所學校,而不是讓他在少年感化院或是特殊學校唸完高中。 

  於情於理來說,江宇都該感謝眼前這人,只可惜江宇太清楚知道李創華是個什麼樣的人,但他像王廷軒一樣幫自己很多倒是真的。 

  江宇碰的一聲將門關上,他知道主任級的辦公室都有很好的隔音設備。 

  「李凝是誰?!」 

  「小宇,你特地來找我就為了問這個?乾爸好傷心啊!」李創華假裝難過的抹淚,這是在外面絕對看不到的,另一個形象,也是江宇對他頭痛的地方:「凝兒是董事長的女兒,我的寶貝姪女啊!」 

  「是嗎?你最好別說謊」江宇拔出隨身短刀,速度快得向光一樣,直抵李創華的脖子:「那麼,火龍的死因是?」 

  一個高中生卻隨身攜帶危險物品,身為訓導主任的李創華卻毫不吃驚,眼神中更沒半點懼怕之意:「呦,好幾年了,卻沒什麼長進,還在用這種短刀?小宇。」

  聽見這樣的暱稱,江宇眼神一變,渾身散發出怒意:「不、准、叫、那個名字。」

  「呵呵,冷靜、冷靜。」李創華一面笑著,一面單手抓住他的刀,輕輕碰了江宇一下,江宇竟一個狼嗆,沒站穩的往後退了步。

  「你……」

  「你什麼你,叫乾爸。」李創華打斷他,同時毫不費力把短刀折斷折斷:「這麼沈不住氣,將來怎麼繼承『黑龍』呢?」 

  「我沒有要繼承。」江宇冷哼一聲:「不勞您費心了。」

  李創華笑了笑,隨即輕語:「本來找你來,就是為了告訴你火龍的死因,另外,檢方調查的所有證據都指向你是兇手。」  

  「所以?又怎麼樣?」江宇語帶諷刺:「台灣警察一旦調查,哪次會鬥毆沒有我的份?想也知道推給我他們樂得輕鬆,又不用特地找兇手,我又在他們的視線範圍,還可以假裝有做事,這麼一舉數得的好康事,有什麼不好?」
  
  「火龍,是被殺死的,警方對外宣稱是少年鬥毆所釀起的火災,畢竟現場除了你的學生證外,已經燒得乾乾淨淨了,感覺像是燒完才特地放的。」李創華無視江宇的諷刺,同時恢復原來訓導主任那種沉穩的表情,慢吞吞的說:「直覺來看,能夠心狠手辣的動手到這地步的,大概是LEO和他的同夥了。」 

  「又是他,煩不煩啊!」本來沒怎麼注意聽的江宇,在LEO這個名字傳入耳裡後,有些煩躁的大吼,另一手揉著極亂的頭髮:「 那個死小鬼!」

  剛從少年感化院出來,能夠留頭髮,而不是剃光頭、或是小平頭。當然是有經過許可,而申請過程什麼的,完全是經由王廷軒之手。但據他所知,和他同一時期出來唸書的,可沒有人通過,因此他很懷疑王廷軒在申請過程中動了什麼手腳。

  不過就他看來,這些事對王廷軒來講不過是小事,記憶中王廷軒的背景也挺硬,後台也大,似乎還跟某個極大的企業集團有親戚關係,只是自己從未去問這些閒事。
  
  「小鬼?LEO可是性別身份外貌年紀都不明的喔!」李創華點開電腦,讓江宇看LEO所犯下的各個犯罪檔案。 

  LEO所犯下的案件,有大有小,且所作所為極為心狠手辣、簡直像是泯滅天良,但如果對象是學生,那麼基本上LEO只要對方暈過去,就不會再動手。而他的穿著打扮男女老少都有,所有案件的唯一共通點是,總有個金髮的高挑美少年站在他的身旁,那人也就是江宇總覺得自己在哪裡看過的那個美少年。

  「他是誰?」江宇指著金髮少年。

  「這……這人不是可以調查的對象。」李創華吞吞吐吐,明顯有所隱瞞。

  見李創華的反應,江宇大概也心裡有底:「政商名流之子?」

  「小宇,『黑龍』會入獄,跟他絕對有關係。」李創華不置可否,只是指著金髮美少年:「但他的事我不能說太多,不過你的朋友們可以幫你。」 

  「我沒有朋友,也沒打算為老爸報仇,我只想好好念完高中。」江宇別過頭,天花亂墜的說了一堆,一堆連自己都不信的話。

  「要怎麼做你自己決定,我只是傳話。另外,」李創華遞了封信給他:「這是火龍的遺書。」 

  「呿,麻煩。」江宇接過,接著用腳將辦公室門踹開,大搖大擺的走出訓導處,轉身往學生會的方向走去。 

  在準備爬上樓梯之前,江宇想了想,轉個身,進入一間教室,將火龍的遺書打開來看,看完後冷冷一笑,才又收回身上。

  「找個那傢伙卻繞這麼一大圈,人最好不要不在。」江宇一面碎碎念著,一面走向學生會專屬的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